04-23807200

ISO驗證

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

ISO14001認證適用於任何組織,包括企業,事業及相關政府單位,通過認證後可證明該組織在環境管理方面達到了國際水平,能夠確保對企業各過程、產品及活動中的各類污染物控制達到相關要求,有助於企業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。

目標

組織應對其內部有關職能和層次,建立、實施並保持形成文件的環境目標和指標。如可行,目標和指標應可測量。目標和指標應符合環境方針,幷包括對污染預防、持續改進和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承諾。

組織在建立和評審目標和指標時,應考慮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,以及自身的重要環境因素。此外,還應考慮可選的技術方案,財務、運行和經營要求,以及相關方的觀點。 組織應制定、實施並保持一個或多個用於實現其目標和指標的方案,其中應包括:
a)規定組織內各有關職能和層次實現目標和指標的職責;
b)實現目標和指標的方法和時間表。

優點

  • ISO 14000系列標準歸根結底是一套管理性質的標準。它是工業發達國家環境管理經驗的結晶,在制定國家標準時又考慮了不同國家的情況,儘量使標準能普通適用。
  • ISO 14001標準對企業的積極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:
    1. 樹立企業形象,提高企業的知名度
    2. 促使企業自覺遵守環境法律、法規
    3. 促使企業在其生產、經營、服務及其他活動中考慮其對環境的影響,減少環境負荷
    4. 使企業獲得進入國際市場的"綠色通行證"
    5. 增強企業員工的環境意識
    6. 促使企業節約能源,再生利用廢棄物,降低經營成本
    7. 促使企業加強環境管理